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送法进校园,普法助成长——岢岚县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主题活动
分享到:
作者:雷媛  发布时间:2022-05-26 17:15:49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切实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共建平安和谐校园。5月26日上午,岢岚县人民法院深入岢岚县东街示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主题活动。

 法院干警柴武彦围绕防范校园欺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相关内容进行讲解,引导学生们加强自身道德修养,自觉抵制犯罪行为的发生,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在遇到危险时,学会采取合法、有效的方式保护自己,同时要守好底线、拒绝诱惑,做知法懂法的学生。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法治课堂为契机,更广泛地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

宣讲结束后,法院干警为学生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手册共计70余份。

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和义务。岢岚县人民法院通过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引导青少年树立法治观念,葆有法治精神。下一步,岢岚县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法治教育活动,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岢岚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