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湖南宜章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涉恶团伙犯罪案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4-13 17:22:27 打印 字号: | |

中国法院网讯(谢程成)近日,湖南省宜章县人民法院对李某军等四被告人涉恶势力团伙犯罪案,进行一审宣判。被告人李某军等四名被告人因犯破坏经营生产罪,被分别判处九至十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法院经审理查明,2020年4月份以来,被告人李某军、李某伍、李某福、李某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以堵路、阻工等手段,在宜章县梅田镇种猪场项目工地及周边,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军、李某伍、李某福、李某为了达到在宜章县梅田镇种猪场项目工地承揽运输业务,及获取更多的土地补偿等目的,采用堵路、阻工的方法破坏工地正常施工,造成他人直接经济损失80680元,其行为已构成破坏生产经营罪。

  四名被告人经常纠集在一起,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系恶势力犯罪。

  被告人李某军、李某伍、李某福、李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认罪认罚,且获得被害单位谅解,依法可以从轻从宽处罚。根据四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犯罪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性,一审法院遂依法作出了上述判决。



 
来源:中国法院网
责任编辑:岢岚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