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动态
山东莘县:协助执行不含糊 快速办案见真情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4-07 15:28:03 打印 字号: | |

  3月30日下午,在山东省莘县北高速路口,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扈法官握着莘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李子坤的手,激动地说:“通过这次执行行动,我见识到了山东法院的执行速度,真切地感受到了全国法院一家亲!”

  事情是这样的。3月29日上午,莘县法院执行局接到重庆市渝北区法院执行局的电话,称有一被查封车辆在莘县辖区内活动,请求该院协助执行。该院高度重视,分管领导立即安排3名执行法官和4名法警及两辆警车,配合执行。

  30日下午2点10分,重庆渝北区法院扈法官和两名法警来到莘县。该院执行干警和车辆早已准备停当。在前往执行的路上,扈法官和该院协助执行人员一边讨论案情,一边寻找车辆所在位置。

  很快,在追查到车辆位置后,该院两辆警车进行了前后堵截,并控制住了车辆非法购买人郝某,随后将其和车辆带回了法院。经了解,郝某于今年2月28日以10万余元购买了该车辆,其称对于涉案车辆系被查封车辆并不知情,不愿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后通过执行人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耐心做其思想工作,最终郝某表示愿意配合,并清理了其车内个人物品。为了安全起见,该院又派警车将扈法官一行护送至莘县北高速路口。

  速度见真情,法院一家亲。此次协助执行,从开始到将被查封车辆执行完毕,并办理完交接手续,仅仅用了两个小时。该院执行干警的真情协助和办案速度,深深地打动了扈法官。临走时,扈法官握着该院执行法官的手,连声道谢。


 
来源:中国法院网
责任编辑:岢岚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