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扫黑除恶
齐心聚力 推动扫黑除恶及检察工作共发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6-01 18:16:13 打印 字号: | |


5月25日,为认真落实省检察院杨景海检察长“履职督导”谈话要求,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和各项刑事检察业务同步协调推进,忻州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长“履职督导”集体谈话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市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周东曙,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市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邢晋忻,十四个基层院检察长、市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邢晋忻副检察长主持。会上,首先由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高伟通报2020年1-4月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案-件比、两项监督相关业务数据。其次,由市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周永清通报黑恶案件改变定性、案件审结、制发检察建议等情况。第三,由五寨院、偏关院、代县院三位检察长对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做表态发言。

最后,周东曙检察长讲话。他首先简要传达了省院杨景海检察长在“一对一”履职督导时的谈话内容,紧接着对全市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六条具体意见: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增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客观分析研判,深入查找不足,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三要明确斗争形势,坚定完胜信心,确保全面完成省委确定的“六清”任务。四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重大案件,确保重点案件办理严格精准。五要树立“深挖”意识,紧盯“打财断血”,确保查深查透。六要注重办案实效,紧盯检察建议,确保取得实效。同时,周东曙检察长对近期四项重点工作,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讲话精神、学习全国和省市县“两会”精神、“三零”单位创建、检察开放日做了具体安排,并对积极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降低案-件比,加强两项监督和做好“法律文书质量提升年”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来源:山西长安网
责任编辑:岢岚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