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岢岚法院获评全省法院信息化建设先进集体
分享到:
作者:胡亚玫  发布时间:2017-04-26 17:54:42 打印 字号: | |
  4月25日上午,在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全省法院信息化工作暨司法公开推进会上,岢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进堂代表岢岚法院领取了“全省法院信息化建设先进集体”奖牌,成为忻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法院。

  近年来,岢岚法院按照司法公开三大平台建设要求,对原互联网网站进行升级改版,建立以政务网站为基础,与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便民互动平台、执行信息公开平台相结合的多个系统,全力推进司法便民利民。通过整合网站平台的政务、公开、服务功能,在政务网站上建立与全国统一专项平台的链接;为方便公众查阅目标信息,对网站的首页进行优化,改变传统的首页凸显新闻图片的做法,将首页整合显示为几个分类栏目;为了便于公众知晓信息的全貌和脉络,对相关信息进行组合公开,极大地提高了司法公信力和司法满意度。

  全院依托五个高清科技法庭,对庭审活动全程进行同步录音录像,实现“每庭必录”,方便当事人依法查阅。同时,积极探索创新庭审公开方式,力求实现庭审直播常态化,真正做到“可视正义”。建立了审判流程管理系统,实现了对案件从立案、送达、排期、开庭、裁判、执行、结案至归档的不同阶段进行全程跟踪,实现审判程序的管理与控制,并对鉴定评估、中止、延期审理和审限临界警示等审判节点事项进行过问、审批和督办,促进审判工作公开、公正、高效、廉洁、有序地进行。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法院信息化工作暨司法公开推进会精神,加快推进智慧法院3.0版本升级建设,完善和加强信息化应用,深化司法公开,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岢岚县人民法院